何,让我想到了自己先前第一次和徐经理进入后山矿洞眼时,中了山鬼出来的幻想,所看到的那条横穿石壁的铁链有些相似。
但愿是我脑洞太大想多了,自己最后再吸两口地表上面的空气,也就顺着铁链,一头扎入了里面。
铁链垂直向下,越往下光线越暗,没一会儿,我整个人陷入了黑暗中。
瞬时间,仿佛周围有着无数双恐怖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我看,恐惧感和身后的阴凉一起出现,怎么说自己是独身一人下地宫,心理素质就算再好,也会时刻紧绷着神经,相适应习惯完全不可能。
还不确定这洞会有多深,我实在承受不住周围坏境带来的精神折磨,索性双腿夹紧铁链,一手用力攥住铁链,另一只手伸入自己的背包,提前拿出了自己准备好带来的手电筒。
打开手电筒,一有了光线,我的心情似乎是没那么紧张了。
黑暗的地方总能体现光亮对人的重要,这话是对的,并且我已经意识到了,只有手电筒发出光亮在,我才能看清周围。
不过,我的眼前光秃秃的石壁没什么可说的,低头往下去看,才知道洞底近在咫尺,往下挪动几下身子,我便到达了洞的底部。
底部的空间明显比上面的大,我用手电筒照了照,发现自己目前身处在一条青砖甬道内,来时的入口,其实是有人特意甬道顶部打的洞。
若不是洞出自我们毛家义庄,我十有**会把那当成是盗墓者打的盗洞。而那条引我下来的铁链,垂到这里,往下没有任何延伸了。
原本洞打下来,甬道会有两个方向供人选择,但我的身后是厚厚的石砖土堆,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通往未知空间的甬道。
墓里的事儿我多少知道点,这方面的书籍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可没少研究,所谓入墓七分险,二分运,一分生,说在刀尖上跳舞并不过分,尤其像那种墓主人身份显赫的墓室,一分能活下来的机会都得在分成九死一生。
毕竟,古时候的人也不傻,清楚他们的身份,怕有人在他们死后盗墓,建的墓肯定会有防盗的措施。
盗墓者若想来盗墓,不单单是要考验了一个人的机关学、土木学、风水学,还要考验一个人的运气和胆识,当然提前最足功夫,盘好点是必不可少的。
像我这样,点都没盘好就贸然下来的,在旁人看来基本上和送死的没什么区别。
可要说我没提前下功夫,那我得好好跟他说道说道,自己从包里掏出羊皮图,不就是整个地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