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
“こんにちは!(你好!)”
来自各国的乐队和独立音乐人们都热情的和不打烊乐队握手打招呼。
很有意思的是,每一个来自其他国家的乐队,在打招呼时第一句都是用的本国语言,之后才会换英语交流。
这也许是某种特别的礼节?
叶未央和布丁他们也只好从善如流的用中文打招呼道:“你们好,初次见面,我们是不打烊乐队。”
之后,才切换成了英语,又重复说了一遍。
但是,当他们打招呼之后,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
刚才还七嘴八舌用着各种语言的其他乐队,全都操着一口有些许蹩脚的中文,和叶未央他们打起了招呼。
“华夏人?”
“你们好,不打烊乐队?我听说过你们,音乐很不错!”
“阿,我看过你们乐队参加的节目,你们的歌写的很好,但是有些太流行了,那首《年少有为》的曲子很套路化,不过编曲很有新意,是一首优秀的流行歌。”
“哦,是那个《我是唱作人》节目是吧?我想起来了,总决赛的那首《山海》很好听,很久没听到过优秀的华语摇滚音乐了。”
“确实,《山海》不错,希望这次音乐节可以听到更多你们乐队优秀的摇滚乐,多唱点摇滚吧,お愿いします(拜托了!)”
听着这些来自亚洲各国的乐队和音乐人嘴里不停蹦出的中文普通话,叶未央彻底懵逼了。
啥情况?
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
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
我们说的话,让全世界都认真听话???
紫笔文学
50482193
顾屈提醒您:看完记得收藏【爱普书院】 www.ipude.com,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期待精彩继续!您也可以用手机版:m.ipude.com,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