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自己没有说这个字也没有要诋毁中国人。而且他觉得非常抱歉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也和NBA总裁亚当萧华以及NBA中国区总裁大卫舒马克讨论这件事,我们大家都认同所有人都应该明白,永远不应该用这个词来形容中国人,中国球迷必须得到应有的平等和尊重。
我将尽我所能的与NBA 一起帮助NBA球员和美国球迷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和价值,以及中国对于篮球的重要。
在美国,华人和亚裔有时面临不受尊重的时候,我们也需要通过沟通,了解和讨论来赢得应有的尊重。
挚爱的NBA中国球迷,我鼓励大家在和NBA和雷迪克沟通时,不要通过仇恨的语言来表达你的情绪。
最后希望这件事情不要影响你新年与家人的欢聚时光和好心情,让我们一起为新的一年“犬”力以赴,好运旺旺来。新年快乐!
……
随后,雷迪克再次发推解释了自己的行为:
“致所有的NBA中国球迷和所有在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们,我想向所有我可能冒犯到的人们送上真诚的歉意。在最近一场76人比赛的赛后,NBA和腾讯方面邀请我录制视频,祝福我们在中国的球迷新年快乐,我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我本来想说‘NBA Chinese fans’,但是我念着有点怪,于是我中途改说‘NBA fans in China’,以至于让人听起来不太对。当时录制的房间没人听出来有什么不对,包括腾讯、76人公关团队和我在内。如果我意识到这词听起来像你们说个那个词,我一定会再重新录制一遍的。”
“作为一名球员、一名丈夫、一位父亲,我是不会说那话的,我有幸在2007和2015年两次打了中国赛。我喜欢这样的经历,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以及最重要的,那里的人们。”
“我请求你们的原谅,这本该是个全民欢庆的时刻,我对让你们失望感到非常的抱歉。”
……
对此事,有位网友说的很不错:试想一下,如果视频里雷迪克是和朋友在聚会的时候说的这个侮辱词汇,我会觉得他是真的看不起中国人(就像老毕,朋友之间才会真心流露),但是雷迪克是在一个很正经的场合,面对的是懂英文的中国记者,我真的不觉得他作为一个NBA球员会这么愚蠢,特意种族歧视自毁前程。再拿老毕做个例子,你再借他一万个胆,他敢在星光大道说他被偷拍时说的那些话么?有正常智商的人都知道说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