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宪逼迫着大家一口气走了七十余里地,结果到了停下来宿营的时候,一清点,发现全军居然少了七八千人。这些人都是在急行军中跟不上队伍而掉队的。
当晚贺大龙和胡大伟一起去拜见傅元宪,要求放慢行军的速度,并指出这样下去,等大军到了开封,只怕连一万人都剩不下了。而傅元宪则认定,只有保持快速,才有获胜的可能。那些在行军途中就会掉队的兵,本来也没有多少战力,掉队了也不必太可惜。
第二天傅元宪继续催着军队行军,这一天又走了七十里,结果军中又少了六千多人。但傅元宪不为所动,继续赶路,并在当天晚上,到了修武。这时候,全军已经只剩下两万人左右了。
傅元宪因此不得不让军队在修武休息了一天,到第四天,一大清早,太阳还没出来,傅元宪便又催促着全军向南。
在这一天里,贺大龙所部开始大规模的出现掉队的现象。他手下从修武出发的时候还有近一万人,这天其实不过走了五十里,但到了晚上,贺大龙手下便只剩下了不过一千人的骑兵,其他的人全都成建制的掉队了。
当晚宿营的时候,胡大伟和他的几个部将在军帐中商量了好久,于是在第五天中,胡大伟所部也都出现了大规模成建制的掉队现象。当天晚上,胡大伟还剩下不过三千兵马,而李国奇呢,傅元宪一直待在他的军中,他的亲兵也一直盯着李国奇的兵,结果这一天,李国奇才少了不过两百多个兵。
也就在这一天下午,傅元宪的军队和黄自得派出的侦骑有了接触。
当时黄过的义子黄来亨带着二十多个骑兵在开封北边巡逻。开封北边是黄河,黄河的水位远高于开封附近的大多数地方,自然也高于黄自得所部的驻地。玄逸道人向黄自得提出,如今最需要防范的事情之一便是朝廷那边会有人扒开黄河大堤,用人造的洪水来对付革命军,因此,必须加强对北方的侦察。因此,革命军的侦察骑兵在沿着黄河一带相当的密集。
当时黄来亨已经带着骑兵们沿着黄河巡视了好几十里了。正在柳庄附近的河堤上停下来休息,顺便吃点东西,便看到前面又烟尘高高的扬起来。黄来亨当时只有十六岁,但却已经打了五六年的仗了,经验相当丰富,只看了一眼,他便判断出,这一定是大批人马行军的时候扬起的尘埃。
黄来亨一边让人回去汇报这一情报,一边又让人找来了一条小船,自己一个人,带着一匹马渡过黄河,朝着烟尘升起来的地方走去。
黄来亨知道,大军前面也定会有斥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