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候,黄自得他们可是根本就顾不上安什么民的,打进城来,把东西一抢,再裹挟上一帮子老百姓,临走的时候再放一把火(把房子烧了,裹挟的老百姓就不会自己偷偷往回跑了,跑回去也没有地方住了)不就得了,还用得上安个什么民?
但是如今却不一样了。这个不一样不仅仅是说如今的“中华革命军”有了纪律,有了一大堆的“道理”和“规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道理”和“规矩”后面,黄自得他们又多了两样相辅相成的东西。这两样东西,一样叫做“野心”,一样叫做“见识”。
所谓“野心”,便是包括黄自得在内,这些人第一次有了明确的,要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朝代的野望。在此之前,这些人造反基本上也就是因为不造反就没法活了,比如黄自得,原本好好的基层公务员(驿卒)当着,却遇到驿站撤编,不但丢了饭碗,还硬被人把驿站少了驿马的事情扣到头上,弄得被勒令赔偿,然后便借了高利贷,利滚利的滚下来,还不上了,又被抓到县里面去作筏子,关在站笼里面示众,好震慑那些欠钱不还的……要不是有几个兄弟造反了,只怕黄自得便要在站笼里面变成肉干了。其他人,包括刘杰轩,包括贺掌旗,包括……几乎所有人加入到造反的队伍中来,都只是不愿意老老实实地在家饿死而已。所以,他们一开始造反的目标也就是活一天,算一天。他们的追求也很简单,那就是《水浒》中说过的那一句:“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好不快活。”
虽然那时候,黄自得也会说说诸如“将来杀到京师,老子当个大昭皇帝,老刘当个小昭皇帝”之类的笑话,但那时候,便是黄自得自己也只是把它当做是一个笑话。至于自己的将来,按黄自得那时候的想法,大概就像其他的那些“流寇”,就像匪号叫什么“霸天虎”、什么“威震天”、什么“擎天柱”、什么“惊破天”,还有什么“闹翻天”、“惊天雷”……这些匪号实在是太多了,就连当初和他们称兄道弟的黄自得也记不太全了,不过他觉得,自己的下场,应该和他们差不多:不是死在战场上,被官兵砍下脑袋来挂在旗杆上;就是被抓住,然后送到京师里面去千刀万剐。总之,多半不得好死。不过“好歹老子也多活了这么些日子,还活得挺快活的”,这便是黄自得,以及黄自得手下的一帮人当初的想法了。
但是在遇到了玄逸道人之后,黄自得等人的野心就真的被点燃了。在商洛山中的那段时间里,玄逸道人每天都会和黄自得以及其他的一些人讲古时候的故事。正是在这些故事中,黄自得第一次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