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的铅球从炮膛内高速飞出,汇成一阵灼热的冰雹狠狠砸向吴淞口。那上千门舰炮炮口腾出的膛焰还没有散,惊雷又起,又有上千门舰炮猛烈开火。
由于郑氏舰队的大口径舰炮都是红夷大炮,红夷大炮发射速度慢,还需要清理炮膛,需要等炮膛冷却。
为了提高轰炸的密度,以及火力打击强度,郑芝龙把舰炮当成了火枪一样,搞起了三段击。
当第一波的二百多艘战舰,左舷舰炮开炮之后,马上调整航向,让出射界,开始第二波战舰左舷舰炮开火,接着就是第三波左舷舰炮开火。
在第一波左舷舰炮开始紧张清理炮膛,安装火药和炮弹的时候,第一波战舰,调整好舰身,开始以右舷舰炮发射炮弹。
此时的吴淞口海面上,每一波次的舰炮都是数百上千门,这些圆滚滚的玩意儿划着千奇百怪的弹道呜哩哗啦的狂啸着落在码头、炮台、山坡……炸起大团大团火光,直崩得石屑乱飞,杀伤力如何姑且不提,光是那场面就够吓人了。
握紧兵器准备肉搏的水手们士气大振,挥舞着刀剑长矛放声狂呼,小日子武士那张精瘦精瘦的脸扭典起来发出阵阵狂笑,至于那些高大健壮的黑人更是欢乐,在甲板上跳起战舞来。
没办法,黑人的娱乐天性实在太强了。
“轰轰轰轰轰轰轰……”
郑氏舰炮这一轮炮击,仿佛就像狂风暴雨一样,完全没有停歇的意思,事实上任何一艘战舰,都有一个炮营的火力打击能力。炮声完全分不清点数了,郑氏舰队的战舰顶到三五百米,照着吴淞口闷装猛打。
实心铅球、链弹、葡萄弹等,仿佛不要钱似的倾泄出去,郑氏舰队正在尽情的炫耀着自己强大的火力和可怕的破坏力。
他们不像是在打仗,倒像是在拿炮弹埋人,放眼整个大明,敢这样玩的军队真的是屈指可数!
炮弹冰雹似的落在吴淞口要塞,铅球乱跳,碎石飞溅,硝烟弥漫,异常的骇人,郑氏军队士气越发的高涨,他们坚信没有一支军队能在如此猛烈的火力下坚守阵线而不溃散的,这一轮炮击过后,他们将可以以散步的姿态占领吴淞口要塞,追杀逃敌!
在郑芝龙看来,天底下没有哪支军队可以经得起郑氏舰队的轰炸,这是他争霸大海的自信和实力。
当然,如果是其他明军部队,面积这种情况,肯定会崩溃的,别说他们,就算是建奴同样也会崩溃。
平心而论,现在郑氏舰队的火力打击实力,可比在八里湾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