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重要来源,是为了逃避差役、摆脱奴婢身份,而逃到中国的高丽人。高丽王为此专门给元帝写信:“比年间,本国州县当役人民并官寺奴婢人口逃往辽阳、沈阳、双城(今朝鲜永兴)、女真等处,躲避差役,散漫住坐。”由此可见,一则高丽政治黑暗,较之蒙元统治之中国还不如;二则,逃到中国的高丽人为数很多。不然,高丽王也不会因此而去惹烦宗主国。
77915091
赵子曰提醒您:看完记得收藏【爱普书院】 www.ipude.com,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期待精彩继续!您也可以用手机版:m.ipude.com,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