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小个子,大大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非常臃肿,如果不是看清他嘴巴上那一小撮胡子的话,自己就以为她是个女人了,看着这个娇小的身影一步步的接近岗哨,熊大壮原本放下的心又提紧了。
“干什么的”熊大壮上前一步把枪横放在自己与小个子的中间阻挡了他前进的脚步大喝道。
小个子望了眼眼前这个同样也是小个子的哨兵,眼中不由开始隐隐有泪花隐现。伸手抹了把脸上蒙着的一层淡淡的雪。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眼熊大壮,就把头低下,眼往脚上的雪看去,还用力的跺了跺脚上的雪。
看着这个与自己差不多高,只是却连自己一半体格都没有的小个子,熊大壮叹了口气。明白了自己又碰到在雪原上迷路的人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2到3个这样的人迷路跑进这个小小的岗哨站。自己今年刚进这里就碰到这样的事,还真是够好运的。
“你等下”熊大壮望了眼还在原地跺着脚的小个子,转头朝岗哨里面叫道:“老黄,老黄,又有人迷路跑这来了,你出来看下”
还没等我喊完里面就传来了一阵大嗓门的声音。 《下面开始转为第一人称叙述,如有不便还望见谅》
“吵,吵,吵个屁啊,他奶奶的,刚刚与老枭这老小子下到快将了他的军了,你这个小兔崽子就吵过来了,害老子手一抖把棋都给下错了”
“呵呵,老黄,将军了”里面又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你等下啊,他们马上就出来了”我对着眼前的小个子说道。小个子又是望了眼我还是没有开口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
“哈哈,谁啊,这么大冷的天还跑外面来玩啊”老黄手中还拿着一枚棋子就把头伸出了门外。每年这时候都会有些爱好探险爬山的人与队友失散了,除了上面的冰川研究站那些科学家以外常年都见不到半个人影。所以老黄每次一见到有迷路的人来这里都是非常高兴的。因为又可以多出几个能聊天下棋的人了。
“老黄,你又赖棋,跟你下还真没意思,你棋臭的简直和大壮的袜子有的一拼”一个满脸唠叨着的头发微微发白的老人家也把头伸了出来,望了眼门外面的人便有点呆住了。
“好俊的小伙子啊,哈哈,来来,可能又和同伴失散了吧,快点进来,外面这么冷的天气别给冻坏了,像你们这些有钱人家里的公子哥啊,哎”在微微失神了一会儿后老枭又恢复过来摸了下下巴上的胡子嘴里有些罗嗦的说道。
“早说啊,我也觉得这小伙子长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