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性的支持外,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核心成员国一律拒绝出兵。
英国虽然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后勤配合,始终不肯派地面部队。
更让懂王恼火的是,英国还通过迪拜办事处私下跟伊比利斯军团接触,缴纳了曼德海峡的商船通行费。
这件事被媒体曝光后,懂王一直在推特上骂英国"背信弃义"。
北约其他国家的态度更干脆。法国总统直接公开表示"法国不会卷入一场与法国利益无关的战争",德国总理也以"国内民意反对"为由拒绝出兵。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国纷纷附和。
没有一个北约国家愿意实质性出兵。
懂王被气得够呛。
可以说碰了一鼻子灰。
军团这段时间收集的情报,同样验证了这一点。
北约各国都不希望深度卷入也门战争,表面上的理由是"国内民意反对""与本国利益无关",深层次的原因远不止此。
北约各国的态度,暗藏着一种微妙的算计。
他们乐见美国陷入也门泥潭。
过去几十年,美国通过北约体系牢牢掌控着欧洲的安全主导权,欧洲各国对此早已心存不满,只是碍于大毛的威胁,不得不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
美国在也门深陷泥潭,十余万大军被拖住,军费消耗如流水,高端弹药库存告急,全球霸权力遭到严重削弱。
对欧洲来说,这未必是坏事。
美国越弱,欧洲的战略自主空间就越大。
这些年,美国不断要求欧洲增加军费、配合战略部署、购买美国武器。
很多欧洲国家早已心生不满。
只是碍于联盟关系,没有公开表现出来。
如今美国自己陷进也门。
欧洲反而获得了更大的战略自主空间。
嘴上支持美国,行动上保持距离,几乎成了多数国家默认的默契。
不要看北约天天把“盟友”“共同防务”挂在嘴边。
实际上,利益面前,没有真正铁板一块的联盟。
美国希望盟友替自己流血。
欧洲国家同样希望美国继续消耗。
彼此之间,各有算盘。
战争打到今天。
美国最大的敌人,未必只是伊比利斯军团。
还有它越来越难协调的盟友体系。
想到这里,江北收起了手机。
半个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